2007年5月23日星期三

实验大意ing~

实验研究的方向本来就比其他做毕业设计的同学的科目前沿、困难就大、仪器设备就复杂,本来做实验就报着认真的态度去做,然而在西安出现高温天气几天的日子里终于把我给热倒了,还好偶坚持(坚持上网ing~)!

不过天公作美,很热的日子总算被今天的阴雨天气给冲散了。不过带来的后果就是特困,吃完午饭以后就在浑浑噩噩中度过,固此在宿舍小休息了一会,谁知不小心谁过了头。大家都知道阴雨天气容易犯困。所以去实验室完了好久,然后被老师批了一顿(PS:当时实验在进行中!)

也许是今天倒霉;也许是还没有从睡梦中走出来,在处理完一点点试剂后清理一个圆口烧瓶的过程中出现了一点点小错误,说大不大但是说小也不小。5555~~~~!
那可怜的500ml的烧瓶就在我不小心的情况下魂归西天了,本来在后边还要用这个小东西做其他实验,恩,比较重要的步骤。

结果就是被老师又悬梁刺骨的教育了一番,实验在重要的关头怎么能够发生这种低级的错误呢!唉!心不在焉~!
也许大家回问那点小事怎么能够出错??

答:实验要求贼高,仪器必须很很很干净,清洗完还得红外杀毒干燥!可是学校给的教育经费不够我们老师的预算。看过我前边发的牢骚就知道我们的实验不比兄弟们他们的实验,我们的比较前沿,我们的老师又比较严谨,在此种种的情况下就出现了种种的问题。例如:我打碎一个烧瓶就会被挨教育的原因了。兄弟们不要理解错了,打碎烧瓶老师可没有批评我,只是说"洗仪器怎么不小心,我们的大头都花费在其他地方……"

可怜啊,兄弟们报的课题贼简单,可以在2天的时间里轻松搞定,我却"坚持"了好久好久可是现在还是没有什么明显的成果。以后会更加的小心的,争取在做不出成果的基础上能够把毕业论文完成以完成我那大学生涯!
PS:刚和兄弟们吃"散伙饭"回来,在微量酒精的作用下在大脑的不听使唤下写这些东西也不知道是不是有语句问题或者文字错误、出现的流水帐问题,写下来就不更改了。"散伙饭"基本上每天都算吧,可大学算人生一个重要的经历,不能说散就散的。


to 航海兄:上了大学一定要珍惜呀,不要让大学时光在自己不经意见、在自己为了女朋友而忽略兄弟们间流逝,大学中最重要的不是她而是和你一起走过那象牙塔时光的兄弟们!哥们特此给你发点牢骚。


相关文章


1 评论:

说...

呵呵,怒海兄做实验很有我的神韵啊……

谢谢怒海兄,我现在就很珍惜高中时代,和那帮“损友”在一起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