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3日星期四

气评<陆军特战队>

我想经常来我这里转的兄弟们都知道我假期因为某些原因没有回家,昨天晚上无聊想在寝室楼下去看会电影,看到的那cctv8放映的《陆军特战队》.2分钟,也就瞄了2分钟然后转身走人,我也不知道昨天的是多少集,但是我就在那2分钟里我就看到了穿帮镜头.这几年国家大力"创造"军事题材的电视剧估计是为了宣传吧,可惜画虎不成反类犬啊!

本人其实钟爱军事算半个"愤青"故此介绍blog都挪用了岳飞大人的词"待从头,收拾旧河山,朝天阙."!可是当我在这几年看到这些军事题材的电视剧就感到荒唐可笑呀!

本来还对中国的军题电影电视剧有些盼头,原因就是因为一部<亮剑>...其中蕴含了许多精神,虽然看上去也不多么真实,后来又出了一部比较算经典的<士兵突击>,本以为导演会看到观众尤其是军迷给的意见後能改变自己的垃圾思路把中国军人的真实一面体现出来,殊不知又是闭门造车回到了以前的笼统老套的话题:军队中的多角恋;年轻的头象神一样的无敌不犯任何错误或者犯了错误马上改正的那种;拍摄漏洞百出,等等的等等!

漏洞?还是意识错误?就拿我为了写这篇文章在网络上找的这种图片来说,典型的错误,是军人都不会发生的错误!让2个狙击手担当尖兵的重任?中间的脖子老长象挨枪子?后边的没有断后意识?....

自己又想看看CCTV对他们的评论和介绍,看到后又是一阵眩晕..果然又是老套的题材,然后给军队中添加了一个唯一的女兵.情理上说不过去,你见过军队中有这样的存在吗?又把一部军题拍成情感剧.

反过来看以前的电视剧,想想也是多么的垃圾,从我看的最早的到前段时间还被央视鼓吹的"好评如潮"的<垂直打击>,然后是现在"热播""深受好评"的<陆军特战队>,军事题材的电视剧换了一波又一波可是没有一点点的新意反而把中国军人糟蹋的不成样子了,<亮剑>能好点<士兵突击>又是唯一一个没有女主角的电视剧当中虽然有穿帮等镜头可是不乏为一部好的作品,其他的呢???我没有仔仔细细的看完过,就因为把军题拍成了情感剧,还不如去看韩剧呢!

失望呀失望!!不是对中国军人是失望,是对中国导演的失望,你们要是拍不了可以拍其他的;没有艺术细胞没有身后的军事素养不要拍军题呀,你拍类似于<十面埋伏>等等我不说你,但是你不能拿中国军人作的实验了,请不要糟蹋中国军人在人民心中的形象了,不要糟蹋中国军队在军迷心中的地位了,更不要糟蹋了"军人"这2个字了.你们要向别人看呀要不你自己去不先锻炼几年再来拍,拍就要拍向<兄弟连>那样的不要不结合实际的乱砍,如果你没有灵感可以去看网上网友写的<狼群>等等先把自己的底子打好呀!

在网上能看到好多网友对这部电视剧的反面评价,个人觉得说的很到位...当你成为一个热爱军事的人的时候你就能能懂得什么才是好的!


一网友对此剧的评价


相关文章


7 评论:

匿名 说...

看成发骚!!!!!!!!!

谢拉关心 呵呵

我这里雨天也能看到太阳

呵呵 很好 谢谢 !!

你呢 好吗?



希望 阳光 幸福
5.3

匿名 说...

《与青春有关的日子》

导演:叶京(王朔 好友)

主演:佟大为 陈羽凡 等

共52集

电台只播32集!
贴吧有下载 52集的!
http://post.baidu.com/f?kz=194741298
http://www.88dianying.cn/SoftView/SoftView_485.html
要点击广告才能免费看的
没有病毒 我看过 呵呵


我想你的评论至少10篇 -.- 猜的
比亮剑《陆军特战队》多 猜的-.-
看看贴吧的发言就知道 这部电视剧 怎么样了 还有徐静蕾对导演 叶京的专访!

希望阳光幸福

匿名 说...

to 希望阳光幸福:
我也没有想到越拍越烂了~唉!有点凄凉的感觉了!

from seafire

匿名 说...

好啊~又来看你了~
恩。。。你的博客文章蛮不错的~
特来交换下链接~
www.dingood.cn ^_^

麦芽糖 说...

在家的时候看垂直打击还好,现在滥成这样了吗?

说...

恩,很久没看电视了,尤其是某些电视剧,很俗套,很无聊。
那些导演不长脑子。

Unknown 说...

一部比一部烂